校长说 | Principal Writes-principal-says-principal-write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16 一月, 2019

校长说 | Principal Writes

校长说 | Principal Writes-principal-says-principal-writes-Screen Shot 20190128 at 112826
校长说 | Principal Writes 北京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将于2019年9月开学,为一至九年级的学生提供以国家课程为核心的双语数学课程。我曾在国际学校从事双语数学教学多年,下面是我教学中的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北京诺德安达双语学校将于2019年9月开学,为一至九年级的学生提供以国家课程为核心的双语数学课程。我曾在国际学校从事双语数学教学多年,下面是我教学中的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

首先,教师需要有丰富的中文数学的教学经验;其次,教师要有较高的英语水平,能用英语进行思考和流利的清晰表达;第三,教师要有整合国家课程和英文资料的能力。

双语数学教学不能上成英语课,必须要有数学学科特质。数学教师需要非常熟悉《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和北京市课程要求,深刻理解《四基》,即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基本活动经验。“双语数学教学”从根本上而言,仍然是数学教学,只是这是一种在中英双语状态下的数学教学,不可以因为双语教学而背离课标的“四基”要求。因此教学法要遵循数学课的生成教学,使学生的思维能力能到应有的锻炼和提升。

在双语数学教学中英语语言要服务于数学教学活动。传统的数学教学在母语环境下开展,学生没有语言理解上的障碍,但是它在促进学生英语能力的提升和发展学生的国际理解能力方面是不足的,而实施双语教育的优势也正在于此。

我相信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学生能够在数学课上用娴熟的中英双语进行学习,与中外教师无障碍探讨和解决数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