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四月, 2022

对话教育学监,解读A-Level特色

A-level-A-level-_20220422105955
对话教育学监,解读A-Level特色

A-level-A-level

                                                                A-level-A-level

Macaulay 先生在Nord Anglia教育集团中拥有丰富的、高度成功的的教育社群资源联系。在来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之前,他曾担任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英国学校的校长。在他的管理和领导下,塔什干英国学校成为乌兹别克斯坦首屈一指的学校。

 

Macaulay 先生从事教育工作 32 年之久,其中 25 年致力于亚洲国际学校的教育和管理。他曾在阿布扎比的 Al-Khubairat 英国学校担任副校长,在 2006 年前往卡塔尔后,担任 Dukhan 英语学校的副校长和校长,以及 Mesaieed 国际学校的校长。Macaulay 先生拥有英国国家校长从业证书 (NPQH),体育教育硕士学位,历史和经济学本科学位,曾经从事体育,商业研究,经济学和数学的教学工作。

 

                                A-level-A-level

                                                                            A-level-A-level

A-level项目是一项高级别的短期项目,是学生进入英国大学前所获得的受英国认证的证书。在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我们提供的大多数科目都是基于国际A-level 课程内容。虽然这些科目与英国本土学生所学的内容相一致,但它是专门为国际学生开设的。为期两年的A-level项目包含11年级开设的AS课程和12年级开设的AI课程。AS课程是独立认证模式,虽然AS课程的课业成绩会加入到2年的A-level课程成绩之中,但单独使用AS课程成绩来申请英国或美国大学课程是不被接受的。

 

英国本土课程的所有成绩都以2年后的最终成绩为主,而国际A-level课程更具定制化。这便是英国本土课程和国际课程之间的不同之处。

A-level-A-level

                                                                       A-level-A-level

相较其他项目,A-level项目更加灵活。在11年级,学生最多有4门科目可选,以及一些我校评估后认为学生应该学习的核心内容。

 

在A-level项目中,并没有特殊科目的要求,它更注重于学生专注的并有兴趣的科目。科目少意味着学生所学科目将更深,并能帮助学生很快适应大学生活。

 

A-level更适合那些对自身优势掌握清晰的学生,换句话说,适合那些在某一方面特别擅长的学生。例如,学生在数学方面能力较强但英语语言文学方面较弱,那么学生可以完全专注于数学的学习而抛弃英语语言文学。对于IB学生来说,只专注于特定科目是不太可能的,因为IB在广度上要求更高。A-Level的最终考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A-Level更适合那些善于考试的学生,学生可以有效地、出色地完成限时考试的,则更适合学习A-level.

 

更重要的是,学生可以根据所完成的科目获得相应的证书,而IB只有最终一个成绩证书。

 

A-level-A-level

国际AS/A level (IAL)采用模块化方法,这意味着学生在每个学习单元结束时都可以参加考试,也可以在学生感觉准备充分时参加相应科目考试,或者在课程全部结束时一起参加考试。对大多数科目来说,这种具有灵活性,以及1月、6月和10月皆有考试机会的模式,意味着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考试并提高学术成绩。在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本学期的考试将于5月或6月举行。

 

国际A-level经过严格的评估设计过程,确保课程内容适用于国际学生,并且在用词、分数和技能培养方面有清晰一致的关联。通过难度的逻辑递进以及模板和设计的一致性,考试模式变得清晰明了,而且更适用于能力各不相同的学生。

 

A-level-A-level

                                                                        A-level-A-level

现阶段,我校为学生提供数学、物理、化学、商科和艺术等科目,所有科目皆为单科学习模式并进行单独学术评估。

A-level-A-level

                                                                     A-level-A-level

我们坚信倾听学生的声音在教育中至关重要,所以我们对我校学生进行访谈,倾听他们想学的科目类型。2023年起,在已开设的数学、物理、化学、商科和艺术等科目基础上,我校将新开设生物、地理、历史、音乐以及心理学在内的五门科目。

 

这是我校A-level项目在新学期的巨大变化,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选择让我们倍感欣慰。成为一名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高中学生的优势是我们拥有IBDP和A-level两类项目的官方认证,所以我们的课程可以满足不同类型高中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在新学期,我们即将进入11年级的学生都选择了A-level项目,这也为我们将所有资源投入到A-level 课程教学当中得以实现。

 

世界各地的顶尖大学都接受A-level成绩。

• 英国罗素集团内的所有大学(包括牛津和剑桥)都接受爱德斯的课程。

• 澳大利亚8大(Go8)均接受爱德斯。

• 国际A-level课程成绩也获得美国大学认可,包括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

• 获得加拿大顶级高等教育机构的认可,包括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

• 获得亚洲大学的认可,包括香港科技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

 

A-level-A-level

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提供多元化的国际高中项目,为学生铺就名校升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