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26 十月, 2021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NAS BJ_FS_2021_1399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

成为一个伟大而果敢的人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夙愿与理想,在我校六年级的课堂上,伟大而果敢成为了他们探究的主题。此主题的主旨来源于西方文明史,而西方文明始于希腊和罗马。他们不断扩张的帝国帮助在全球传播关于建筑、食物、娱乐、文学、科学、医学和政治的思想。当他们的帝国灭亡时,其他文化崛起,吸收并传承他们自己的思想和文化,创造了我们今天所知的世界。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1638

在此单元中,孩子们将学习古希腊和罗马文明,以及这些古典文明对过去和现在的影响。罗马人统治了欧洲大部分地区、北非和中东长达600年。他们的军团由世界上最训练有素和经验最丰富的士兵组成。他们的军事优势使罗马得以扩张并征服新的土地。在此过程中,它们影响了许多国家的发展;不仅是通过战争和侵略,还有他们的军队带给被征服民族的许多习俗和创新。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1642

同学们根据所学到的与古希腊和罗马文明相关知识,运用不同材质的材料设计出自己的盾牌,想象着正处于军事扩张时期,如何成为训练有素的士兵,如何设计出适合的武器。正是这样将历史、地理、文化、设计、绘画和思维训练想融合的方式让孩子们用同一主题学习不同学科内容。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1651

作为我们新主题学习单元的切入点,学生们研究了古希腊和罗马帝国之间的相似之处。我们研究了帝国扩张的模式以及两国强大的军队。学生们使用一系列材料和艺术设计技能创造了他们自己的盾牌。

—— 教学主任 Aaron Gilloway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1645

折射与反射

当你学习折射与反射这两个英文单词的时候,你是如何记住他们的读音和拼写的呢?如此相似的两个单词是不是经常搞混呢?这样的事情却不会发生在我校学生身上,因为他们的英文学习搭配着实验。在折射与反射的二年级课堂上,老师通过镜像和物体放置在水中发生的变化实验,为学生讲解折射与反射的不同,并在此基础上讲解两个单词的读音与拼写,让如此想象的两个单词在实验中得以验证和牢记。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1958

主题式学习是广泛运用的一种教学方式,也是小学阶段将不同科目连接的一种方式。物理、化学和历史知识与英语的融合让孩子们在小学阶段就对以上科目有一个基本的了解。这也为学生未来初高中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储备。

“主题”成为学习核心,培养自主探究能力(二)-Themes-at-the-heart-of-learning-developing-independent-enquiry-skills-2-_20211026112001

在北京房山诺德安达学校,学生不但可以通过主题式学习得到跨学科知识的积累和探究式学习的培养,更通过体能课以及课外课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并达到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