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15 九月, 2021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N4e4w4s4 D4e4f4a4u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

孩子从出生到进入幼儿园、小学、中学,他们在一步步的迈向未来之路。而在这条长且充满挑战的路上,一直有父母、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在不同的学习生涯中,每一天都是新鲜的也是新奇的。让我们一起走进同学们丰富多彩的一天吧!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

每天清晨,校长会在校门口迎接每一位走读的学生,而住宿的孩子会在生活老师的陪伴下进入教室。 学生到校的第一件事便是测温并纪录,校医和班主任会在校门口和班级分别为学生进行测温。早签到的时间也是班主任与同学之间进行交流和晨读的时间,孩子们在这个时间整理好自己的书包水杯等物品放到储物柜,并放好文具准备开启一天的校园生活。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

多样而个性化的学习开始了

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钢琴声缓缓的在校园中流淌回荡。同学们从数学到语文,从英语到绘画,从综合理科到体育,一天的课业满满当当。小班制的教学模式,让老师对每一名学生课上的状态了如指掌。本学期,低年级的班级除了配备中外教班主任之外还有助教老师的协助,让英文条件一般的孩子也能更快的掌握课堂知识。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5

综合理科 

提起中国的长城,您会想起哪个故事呢?一年级的综合理科课上,老师抛出了这样的问题,让孩子们用仅有的物品构建一个关于长城的故事。孩子们用手里的纸盒、锡纸和箱子完成长城的搭建和城墙的构筑并分组进行展示。其中一组的故事是《孟姜女哭长城》,另一组是《秦始皇》。惟妙惟肖的中英文演绎,让外籍老师对长城的故事有了更多了解。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2

STEAM教室是我最向往的教室之一,那里面有多种多样的教具,今天,我终于知道原来这些教具还可以搭长城,讲故事呢

一年级 Freddy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1

跨学科主题式学习

在跨学科主题式学习中,二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叠杯挑战。他们分组合作并通过拉拽线但不接触杯子的方式将杯子堆叠成特定形状。此项团队合作活动让同学们相互了解,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沟通、合作和积极倾听。在此次活动中,老师欣喜地看到二年级的每一名同学都没有轻易放弃,而是不断尝试,直到成功。为他们的坚持不懈点赞!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4

体育课 

游泳课一直是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必修课,每一节课都配备男女两位老师以及救生员。学校设置有浅水区和深水区,浅水区为初学者设置,而深水区是游泳健将的展示区。老师从最简单的呼气吐气、划手以及路上模拟教起。体育老师表示只有路上模拟做的好才能在水里游的更好。

 

在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我们会提供丰富的体育运动时间,体育课上除了游泳之外,同学们还会涉及各种球类、跑步和跳绳等体育项目。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6

我本来不会游泳也很怕水。在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适应并能成功游出几米。我现在很期待游泳课。是我的老师让我爱上了这项运动。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进入学校的游泳队

三年级 Leo

个性化中学课堂

高年级的课堂更是个性化配置,学生根据学习计划在不同时段选择不同的科目学习。历史课上,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元朝、明朝和清朝的朝代更替和制度的设立。课上学生还需要分组向同学讲解这些知识点。你知道现在的省级制度来源于哪个朝代吗?这节课让同学们告诉你。更有中英文双语的演讲让你更透彻的了解不同朝代的特色。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19

我希望可以燃起孩子们对历史浓厚的兴趣。历史知识与事件有因果、逻辑和时间等脉络,引导学生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通过学生小组分享的方式让他们积极的参与,把抽象的历史知识化繁为简,化难为易

初中历史教师 Alice Zhang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21

加餐与午餐

在学校里面,我们为学生提供午餐和加餐,餐饮部的老师会将加餐送到每班的门口,由老师分发给每一位同学。孩子们在自己的座位上一边吃着加餐,一边与老师交谈。与老师分享课上学到的东西和与朋友间小秘密。午餐是孩子们补充能量的时间,每天荤素搭配合理配餐让孩子享受餐厅用餐的小时光。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24

集会

每周二下午,学校会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进行集会,同学们和老师一起针对某一特定主题进行探讨,开学第一次的集会上,小学部的主题是“挑战”。人生要面对不同的挑战,无论是穿越伦敦桥,或是吊桥,还是长长的悬浮桥都是一项项不同程度的挑战。

 

这个暑假, 北京诺德安达学校的同学们参加了戈壁夏令营活动。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去沙漠,而完成长时间的徒步对于孩子们来说也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值得我们欣慰的是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的孩子们都圆满的完成了60公里的徒步挑战,超越自己,激发了未来领袖潜质。

 

在集会上,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将自己的感受分享给大家。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25

课外拓展课

一天的课业结束之后,同学们根据自己所选的课外拓展课进入不同的班级。我校为学生提供多达50种的课外拓展课。学生可以在下午3:40放学后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学习。课外拓展课中包含击剑、网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项目,京剧、街舞、合唱、古筝等音乐项目,趣味剪纸、模拟主持等项目。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28

明天再见

走读生跟着老师有序到校门口等待家长或乘坐校车,寄宿生回到宿舍开始了寄宿课后生活。同学们挥手再见,期待明天校园再相见!

 
一人一世界,一天一精彩-One-person-one-world-one-day-_2021091418305232

孩子们在学校的一天生活是多种多样的。每天交到不同的朋友;每节课遇到不同的老师;吃到不同的餐食;体验不同的体育运动,他们在这样周而复始但不单调的日子里不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