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25 八月, 2021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1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

亲爱的北京诺德安达新生家长:

 

您好!新学期即将起航,我非常荣幸能够为您写下这封信,并以此欢迎您加入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这个大家庭。为了更好地向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学校在暑期完成了夏令营以及校区整修工作,随时准备迎接您的到来!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Image_NAS Jiaxing_2020101_JPG

北京诺德安达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与成长空间, 我们对此感到无比自豪,并对每一名学生寄予厚望。我们相信每一位学子都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灵,并且对世界充满好奇。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郑重承诺:将共同努力为学生搭建顺畅的沟通渠道,让学生感受到重视、关怀与爱,让学生在富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成长。

 

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我们或许会面临未知的困难与挑战。因此,今年家校沟通至关重要。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256

当您的孩子走入校门,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时,每一位新同学都将结识一位在读学生成为“伙伴”,友情的力量会帮助孩子顺利地适应校园生活。同时一、二年级的每个班将配备一位专门的双语助教,安抚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紧张情绪。

 

另外,我校将于学期初进行一次MAP测试,用于考核英语与数学水平,检验学生在基准测试中的能力。测试成绩将在月度报告中呈现给家长,帮助学生及时查漏补缺。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304

每位入读的学生都将收到登录全球校园的登录密码。全球校园是诺德安达特设的在线平台。学生不仅可以通过全球校园网络了解麻省理工学院、茱莉亚学院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我校之间的合作项目,更能与全球73 所姐妹学校和 67,000 名学生实时互联。除了全球校园,我校还提供一流的在线资源来丰富学生的在校学习,包括 Raz Kids(阅读)Language Nut (英语) Freckle Maths(数学)。您的孩子也将于入读后收到此类平台的登录密码。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316

1-9年级的所有学生也可以访问学校新的线上学习平台 Firefly,10 -12 年级则可以访问 ManageBac平台 。学生可以通过使用这些平台从而访问所需的资源、提交作业并增强课堂体验。家长也可以通过此平台跟踪和查看课堂所学内容。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309

近期,您将收到关于课外拓展项目 (ECA)相关信息,其中罗列了学校任课教师以及合作方于本学期所提供的所有课外拓展项目的概述。课外拓展课将于周一至周四进行,学校还将为寄宿学生提供额外的课后活动。课外拓展课种类多样、涉及范围广,能满足学生的多种需求。

 

除了课外拓展项目 (ECA) 之外,我校的学院制也深受学生喜爱。您的孩子将加入诺、德、安、达四大学院,学生将加入学院系统,参与学院竞赛并获得奖励,比如运动会、游泳比赛以及校级友谊赛等,这样的竞赛模式不仅仅能培养学生间友好的竞争关系,并能充分发挥协作精神。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332

为了新学年的开始,您一定为孩子准备良多,那么我相信促进良好的学习习惯、定期锻炼、培养良好的睡眠模式以及限制电子产品使用都将有助于孩子重归校园。口语、听力、阅读和写作,这四个语言习得的重要部分是双语学习的关键。今年,学校将重点关注阅读的培养,因此每天固定时间让孩子用普通话或英语阅读将对学习大有裨益。 只要每天坚持有效阅读 20 分钟,孩子一年就可以接触 180 万个单词!

校长说 | 新学期致家长一封信-From-the-Principal-A-Letter-to-Parents-in-the-New-Term-_20210825153337

最后,我鼓励家长联盟成员继续积极地参与学校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希望得到您的反馈。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随时通过企业微信、电子邮件或者电话与我们联系。我非常乐意与家长面对面探讨学校的发展,欢迎随时预约会谈。

 

再次感谢您为孩子选择北京诺德安达学校,我真诚地期待在 8 月 31 日学校迎新日与您见面。

 

教育学监

Adrian Macau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