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Foundation-Studies-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best-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17 八月, 2021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Foundation-Studies-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best-_20210817163412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虽然疫情的反弹让很多家庭不得不改变出行计划,但相信每一个孩子都与父母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有趣的暑假生活。再过14天,新一年级的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转变是新奇而具有挑战的,很多家长和同学或多或少有些焦虑和不安,那么让我校语文老师以及班主任协调员武老师带您走进诺德安达的课堂吧!

无论学生处于哪个年级哪个阶段,家长最为关心的科目主要集中在语文、数学和英语。在北京诺德安达学校,语文至关重要,而数学更是通过中外教协同授课模式让学生在知识点夯实的基础上,将数学应用于实际生活中。接下来,让我们来听听武老师怎么说!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Foundation-Studies-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best-_20210817163001

1.语文

在语文阶段如何帮助学生在听说读写方面有提高?很多家长都对学生的语文学习抱有非常大的期望和标准。有些家长会疑惑:作为一个双语学校,如何保证学生在整个小学阶段获得应有的能力、达到期望达到的标准。在这里我先给大家吃一颗定心丸。我们的语文课非常丰富,不仅充分完成国家课程大纲的要求,同时还树立了一个“大语文”的理念。

那什么是大语文学科理念呢?

大语文学科理念是倡导学生通过阅读、通过多方面的戏剧、跨学科的体验让学生体验多方位的融合教学。我校语文课的标准要求不仅要提升同学的听、说、读、写能力,也要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情感价值观。

虽然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是一所双语学校,但我校非常注重中国文化、中国历史等相关知识的渗透和教学。例如,在端午节,教师会为学生梳理端午节的来历、为什么要纪念屈原、屈原的故事是如何发展的、我们需要从屈原的精神中学习到什么等问题,帮助学生建立文化间的连接。

作为语文学科来说,我校在充分满足国家课程的同时,还会为学生提供与阅读、演讲、文化相关的跨学科教学,帮助学生掌握基础的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形成并能运用创造性思维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对学生今后的语文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Foundation-Studies-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best-_20210817163110

2.数学

数学由中方以及外方的数学老师协同备课,以此来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数学教学。我们的数学教学兼容本地的教学大纲之外,同时包含数学理念和实践经验。让同学们不但能够学习基础的数学知识能力,还能提升自身的逻辑思维。

数学课因为使用中英双语进行授课,会涉及到数学专有英文名词的使用。在中文数学课上的内容,将会在英文数学课上进行补充和加强。这样的教学形式不仅可以提升他们的数学能力,还能够提高学生的英语词汇量。

基础学科 |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Foundation-Studies-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best-_20210817163259

3.英语

英语在一年级着重提升学生的听、说、读的能力。在这样一个年龄段,学生作为英语的初学者,需要学校和教师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练习机会。我校的教学优势在于:

第一,每个班级有英文班主任和英文学科老师带领学生学习,以帮助学生在学习中有很好的听、说的练习。同时,也会通过很多有趣的活动让学生在真实语境下进行互动练习,比如戏剧表演、课文朗诵、小故事展现等等。让学生学习英语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体会到英语的趣味性。

第二,学校有两名以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教师。他们经验丰富并会进班根据不同的学生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进行分层教学。如果有些学生的听、说能力需要提高,那这些老师将会在相应的英文课的时间进班来进行辅助,帮助学生查缺补漏。

亲爱的同学们,进入小学你将遇到更大的平台和空间,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强度也将会增大,你将会有更明确的学术要求和更高的社交能力。但请不要担心,北京诺德安达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将在你踏入校园的第一天为你保驾护航,让你平稳地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小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