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16 八月, 2021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_20210816095129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

北京诺德安达学校始终秉持全面育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

 

一、诺德安达特色项目:综合理科STEAM、音乐、体育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_20210816095456

1.综合理科 STEAM

STEAM包括科学 、技术 、工程 、艺术 、数学。这些内容作为一个融合性的项目将在一节课中呈现。学生在STEAM中不仅可以体会到乐高,通过乐高可以锻炼学生的手眼协调能力、创造力,同时学生还会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机器人的编程和电脑编程方面的知识。

 

通过这些融合学习,可以充分激发学生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校的综合理科项目与麻省理工学院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所以一方面学生可以体验在全球校园平台上提供的与麻省理工学院相关的许多丰富项目内容,另一方面我校教学经验丰富且参加过麻省理工学院培训的STEAM老师,将为学生在课堂上进行非常有趣和生动的讲解。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_20210816095752

2.音乐

我校的音乐课不局限于我们平常所理解的学习音乐、唱歌、赏析音乐这些能力,我们的音乐课与全球著名的茱莉亚学院紧密合作。不仅会包括基础的乐理、唱歌,同时也会学习演奏乐器,例如钢琴、键盘、管乐、弦乐等等。在课后拓展课中,老师也会为学生提供关于音乐的延伸内容,帮助学生在音乐的道路上取得长足的发展。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_20210816095835

3.体育

体育课是由两位有丰富经验的体育老师以及一位外籍体育老师同时来进行授课。课堂上,学生将会学习到球类、游泳等技能知识。由于疫情的影响,姐妹学校间的校际线下活动受到了限制,但是随着疫情防控态势不断向好,在确保学生安全的情况下,校区间会相继开展一些竞技比拼。相信在新的学年,一年级新生也会有机会体验不同校区间的趣味体育活动带给他们的乐趣,也希望能够借此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以及合作意识。

 

我校的体育、音乐和STEAM对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显而易见。我校始终提倡学生不止局限于课堂学习,而是在帮助学生学好基础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成为一名综合能力强、全面发展并能很好适应未来世界的人才。

 

二、行为养成与能力培养

小学入学准备,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特色项目-Primary-school-preparation-what-s-right-for-your-child-is-the-best-special-programme-_20210816100105

一年级的学生在行为养成和能力培养方面处于提升阶段。学生在完成幼儿园阶段与小学阶段的转换中会有不适应的情况,因为幼儿园的日常常规与小学阶段存在较大差别。

开启小学生活之后,学生在一天之内完成七到八节课,并会有不同的老师进入班级授课。其次,需要学生对于自己的物品,例如校服、水杯之类等进行管理。所以在这个阶段建议家长可以为学生进行事先的准备。比如在文具、书包、衣服等需要用到的物品上贴上名字标签。这样如果丢失,可以方便的为他找到丢失的物品。在这个过程中,帮助孩子巩固独立意识。通过课堂上老师的引导以及家校共育的帮助下,我们希望在一年级将近毕业的阶段,可以帮助学生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的习惯。

亲爱的同学们,进入小学你将遇到更大的平台和空间,每天的学习时间和强度也将会增大,你将会有更明确的学术要求和更高的社交能力。但请不要担心,北京诺德安达学校的所有教职员工将在你踏入校园的第一天为你保驾护航,让你平稳地从幼儿园过渡到小学。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的小学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