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21 四月, 2021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ASDNCOM 1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

不同类型的比赛让初高中同学们增长知识,提升学术背景与竞技能力,更为大家未来海外大学申请增添重要的助力。2021年4月10日-11日,2021年阿思丹模拟商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校内的培训与选拔,六名来自9至11年级的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为期两天的激烈竞争中,我校学子突破重围,荣获全额奖学金,并成功晋级2021年阿思丹模拟商赛-全明星赛。

全明星赛有哪些优势?

全明星赛将邀请来自全国54场阿思丹模拟商赛区域赛的100支优秀团队参战。同时全明星赛还将邀请商业领袖、经济学家、企业高管做真实世界的商业洞见和职业发展分享。全明星赛冠亚季军团队将有机会获邀参加,获得为期6周的免费在线培训,并赴美国硅谷参赛。对于我校学子来说,全明星赛是提升自己,见证他人的机会。我们期盼着同学们在下一赛季的全明星赛中再创佳绩。

恭喜成功晋级的6名同学

Ethan G11

Devin G11

Steven G10

Jason G10

Michael G9

Tonya G8

学生采访

 

参加商赛对你们最大的影响和感悟?

对我们来说参加商赛最大的感受是团队精神在商业模拟赛中的重要性,毫不夸张地说对于我们来讲,没有美术组,演讲组的成员的齐心协力我们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每个人都有具体的分工,打个比方。对于我们来说,我们的任务是进行财务数据上的计算,并且通过建立数据模型算出投资回报率的具体大小,并以折线图的形式呈现给评委。像这样的任务就需要组织间合理有效的沟通,如运营组需要了解财务数据之间的关系,并将这样的数据视觉化呈现给演讲组,让他们去zuoPowerpoint。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_2021041208485732

参加商赛给你们带来的反思?

在商业模拟赛中,我们都感受到,仍有许多不足有待加强和提升。比如我们在Pitch Deck 环节有过几次失误,这直接导致了我们团队在之后的环节处于劣势,其主要原因在于紧张所带来的语句,语法上的混乱。而这也是我们之后要提升的重点——口语表达与压力疏导。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92e34948d88aa94901df38c60d07348

前期的准备工作你们都做了哪些?

因为有了之前的经验,我们这次已经提前做好了分组工作,并且明确了人员分工。这样的好处是对每个人的目标有了很清晰的认识。比如路演之前就由演讲组决定Powerpoint的思路,并且提前告诉组内其他成员具体负责的页数。此外,我们在Auction环节,借助通话软件,我们可以实现实时的信息交流,如各公司之间的报价,让整体的议价流程变得快速,统一。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e8ecd84169ce7c88429978375bd3e5d

每个好的结果的背后都需要万全的准备,在这次商业模拟赛上,我们就赛前数据模型就有多次的优化,并且与组内其他成员有过关于协调分工的会议。在模型上,我们最终还是与实际结果有了偏差,但是我们很快的计算出工程师与工人的产品零件转化比,并将比例关系更改并带入模型之中,发现实际产出与我们模型计算的结果相关度很高,基于这个结果我们才可以投入更多的金钱在生产产品上。关于赛前会议的准备,因为组内成员的空闲时间不固定所以比较难凑出完整时间,但是我们还是敲定了几次线上,线下的会议,来让大家有充分交换尤其是公司名字,产品特点等等意见。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8cd4cab52912e05627cf89cbfb8bf79

参加这类商赛对你们的未来有哪些好处?

ASDAN商业模拟赛是一种较为成熟的比赛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来让学生体验一点实际商业运营之中的环节,并锻炼自己的演讲,社交技巧。商业模拟赛对于申请专业为商科的同学会很有帮助。当然这对于个人的综合能力也是一种磨练和挑战。

喜讯!恭喜我校学子成功晋级商赛-Good-news-Congratulations-to-our-students-who-have-successfully-progressed-to-the-Business-088b3fdfdb4369bc2eb1613c1977a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