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11 十月, 2021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0928112851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

一幅画作,赴一场美丽盛宴

无论是成为艺术品的梵高作品,还是小孩子随手的涂鸦,都尽显人类对美的感悟和认知。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841

一张剪贴画

一个微观世界

小学四五年级学生正处于一个对大千世界充满好奇的年纪,一张剪贴画能充分的展现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老师也希望这样的想象力能灌注于学生的画作之中从而展现孩子们心中更为立体的世界。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00

教师点评:Kerry的恐龙,除了画面主体——恐龙肌理丰富、形态生动,背景的处理也是可圈可点,将树叶围成一圈,正是讲构图时“圆形构图”的活学活用,树叶与树叶,树叶与恐龙都有遮挡关系,并非寻常儿童画中所见的并置处理,树叶有的勾勒叶脉,有的没有,同中有异…让人不禁抚掌赞叹,妙哉妙哉!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04

教师点评:Churan的恐龙,作业交过来时令我眼前一亮,这不就是一张很好的绘本插画吗?绿色的恐龙站在灰色的山岗上,颜色鲜灰对比恰到好处,油画棒的肌理和水粉制作的底纹纸相得益彰,构图也很考究,主要内容集中在画面的右半部,就象中国画讲构图的“之”、“由”、“甲”、“则”、“须”的“须”字形构图…

 

我觉得一个美术老师,能给予学生的就是帮助学生构建起完备的知识体系,包括造型元素,造型规律,包括绘画,国画,雕塑,设计,包括传统与现代,实践与欣赏…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因势利导,你的经验与学生的创想相互启发,逐步成形。在这个过程中,不能将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学生,你只是提供诸多解决方案中的一种——艺术永远没有标准答案。你要相信,学生能够触类旁通,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表现。

 

艺术教师于老师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856

视觉艺术

艺术是人们不断地探索与表达的产物。艺术家用人们熟悉的物品进行作画,使得我们可以对百忙之中经常错失的东西进行重新审视。

 

我校三位未来艺术家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不同类型的作品。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他们的妙笔生辉,以及视觉艺术教师Kiren Thathiah在仔细欣赏同学们作品后总结出用心的点评。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09

教师点评:这幅画作虽然让人第一眼觉得看起来很简单,当我们试着以艺术家的角度来理解它的内在的时候你会发现。云彩在天空中玩耍而窗前的建筑冷酷严峻,建筑是静止的而云彩在自由地移动。这样的动静结合相得益彰!

 

在创作这幅画前,我正躺在床上看天上的白云飘过,思绪平静而又复杂。

G10 Sissy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13

教师点评:这幅画从画作表面上看是在描绘春天但却藏有深意。David以精心绘制的花朵为本画的中心焦点,当我们迷失在被黄昏照耀的花朵里时,我们意识到欣赏者需要走进艺术家绘制的道路上。于是我们猜想这幅画作讲述的是在一个春天的傍晚,我们漫步徜徉在公园路上,感觉到太阳正在落山,夜幕即将降临,但公园着实让人流连忘返。我们可以闻到花香,听见鸟儿在天空中歌唱的声音。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16

教师点评:这又是一副看似简单而寓意深刻的创作。Flora邀请我们进入一段远离喧嚣热闹的街道却置身于静谧的闲暇时光里。小猫咪在轻松玩耍但是四下无人。人们都去哪里了?为什么创作者没有画出人呢?她是以新冠疫情为背景创作得出的灵感吗? 可能这些问题只有我们深入了解Flora的创作灵感才能知晓。

永恒的爱

国庆到来之际,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国传统“龙”的象征注之笔端。虽然画作中并不是那抹中国红,但对祖国的爱是永恒不变的。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20 静待花开,赴一场美学盛宴-Waiting-for-the-flowers-to-bloom-for-an-aesthetic-feast-_20211011083924

对美的欣赏与评鉴从来不以年龄区分等级,孩子们的想象力反而更能造就出优秀的作品。在北京市房山区诺德安达学校,正是有了专业能力卓著的老师和富有想象力的孩子,才让我们有了奔赴美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