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logo on teal
作者
NAS Fangshan
24 十二月, 2020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7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

亲爱的老师、家长和同学们:

随着2020年的尾声即将到来,按照惯例我们通常会回顾过去、总结经验、展望未来。“Annus horribilis”在拉丁语中意为“多事之秋”,我们认为这句拉丁语恰如其分地反映了今年发生的事情。可枯树逢春,也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发生,还有那么多令人惊叹的成就。上尉托马斯·穆尔爵士是一名英国陆军退役老兵, 他也是大众所熟知的汤姆上尉。在新冠疫情席卷英国之际,他决定在100岁生日时为社会筹集善款。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a

 

99岁高龄的汤姆上尉开始在自家院子里散步。他想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医护人员提供帮助,他的目标是在100岁生日时筹集1000英镑(约8800人民币)。就在他百岁生日当天早上,募捐总额超过了3000万(2.64亿人民币)。人文精神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在灾难中我们往往看到人们最好的一面。同样在困难时期,我们不仅看到人类最好的一面,我们还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学会了不要将事情视为理所当然。无论是探亲访友、外出度假、饭店就餐,亦或是背井离乡在2020年都变得艰难,而我们期待着2021年这一切都能变得更加美好。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b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c

只要心中充满梦想,一切皆有可能。在我们大家告别2020,迎接新年之际,我们想对家长说:

家庭教育是我们整个教育的基础,并作为最小教育单元发挥着无限的可能性。希望我们的家长和学校一起在培养孩子的道路上共同面对、不断成长。首先,父母要帮助孩子树立自信。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应该在家庭教育中重视孩子品格、人格、道德、习惯的养成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其次,要帮助孩子成为他自己。当下,很多父母往往用一个标准来培养孩子——考清华北大、上哈佛耶鲁。事实上,真正有幸福感的人生是各有千秋的。最好的教育是要每个人找到自己,发现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最后,家庭教育不可逆,但可以改变。作为父母,我们也有犯错误的时候,重要的是父母可以认识错误,并愿意以更好的方法、更大的热情、更积极地努力去改变,走进教育、理解教育、影响孩子。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d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e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f

我们想对老师说:

如果没有教师的成长;就不会有学生的成长;更不会有学校的发展。学校需要为教师创造更多学习、培训、研究的机会;最大程度地激发、挖掘教师的成长潜力;促进每一位教师的成长。教师的成长核心体现在成功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永远都是学校发展的主阵地。当教师在备课、授课、听课、评课、指导等这些重复不断地教学活动中激发了自己的教学热情;掌握了如何呈现一堂更优质的课堂,那时他们也就了解了教育的魅力----教师的价值,学生的幸福。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g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h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i

在这里,引用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的话:“危机” 一词用中文书写是由两个字符组成:一个代表不安全,另一个代表机遇。我们认为正是这种态度将使我们达到更好的境地,并恢复保障我们的未来。

校长寄语,心存梦想,展望璀璨未来!-Principal-s-Message-Keep-your-dreams-in-mind-and-look-forward-to-a-bright-future-k

我们由衷地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共享一个宁静祥和的假期,期待与您度过一帆风顺的2021年。

         

          此致

敬礼

                                                                                          铁艳 & Adrian Macaulay